-夕照孤煙,冰河鐵馬-


空仔/小洛/杰斐
三个称呼都可以,还是原来的我!

红琉璃*20

/恭喜红鲤鱼迈入二十大关

/来点评论叭!(敲碗






#第20章





冷战了二十分钟,他最后还是败给了段宜恩特地跑去便利店买给他的芝士条,他说自己没生气,段宜恩笑着摘下戴着的手表把外套一脱放在边上,边走向房间边问他:“你自己看看你的样子是不是生气了。”

 

“我没有!”

 

“有,不然你吼我做什么?嗯?”

 

他叉着腰问他,王嘉尔脑海里翻过一千句想怼回去的话,可是好奇怪,一句也拼不完整,甚至说不出口,伸手揽过丢在桌上的小袋子,从里边拿了一根撕开,然后小小声说了句“对不起”。

 

轻叹一声后,哥哥又坐回到沙发上,他在帮王嘉尔撕包装纸,被对方一把拽过去说了声不用,疑惑围绕着他的大脑,他不禁出声问道:“你怎么了嘉嘉,从江边回来后你就很奇怪。”他转过身看着他问话,王嘉尔也不是聋子,只不过听他在说,自己也在思考今天的种种。

 

奇怪吗?这对他自己来讲不奇怪,但是对身旁这个什么都没反应过来的人来说,的确很不公平。

 

于是他问他:“段宜恩。”

 

“你......你有喜欢的人吗?”

 

段宜恩盯了他几秒沉默不语,被他看回来问他怎么不回答的时候突然笑了出来,看着他笑到倒在沙发上,王嘉尔更着急了“哎呀你说啊,你到底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他笑够了重新坐起来,深吸一口气后对上王嘉尔的目光,再认真地说道:“你指哪种喜欢?”

 

“爱情的喜欢。”得到的是他不假思索的答话。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我问就问,你好歹给个答案吧。”

 

“你喜欢我?”段宜恩冷不丁地就戳中了他的心事。

 

啪。

芝士条被王嘉尔活生生大力拍在桌子上,他站起身来气得全身微抖,段宜恩被他吓了一瞬,伸手想去拉他结果被他发狠地扑着他压在沙发上,他刚想开口问他又怎么了,话还没说出口就注意到他那双泛红的眼睛,王嘉尔只是撑着沙发边钳制住自己,除此之外,打没有骂也没有,却是一副强忍住泪水的表情。

 

再反应过来时,他迅速起身,段宜恩听到他在吸鼻子,然后就是他一步步走回房间,关上门休息。

 

段宜恩看出了他有些失落又难过的情绪,也明白过来他为什么刚才问自己那样的问题。

 

闯祸了,他心想,但是爱情太沉重,尤其是对他和王嘉尔之间来讲,决不是说一句你喜欢我我喜欢你这么简单的事情。

 

“嘉嘉,你要想清楚再跟我说这种事情。”段宜恩在他进门前最后说下一句,投去的是无奈的目光。

 

他伤了王嘉尔的心。

 

同样伤了自己的心。

 



 

 

“我玩完了,朴狗。”

 

在自己房间的浴室里躲着给电话那头的好友疯狂倾诉怒气,王嘉尔真实被气伤了,好端端的一场对话变成了他跟段宜恩关系的导火索,谁知道那句话从对方嘴里说出来,有多像跟刺一样扎进他的心,所以段宜恩真的很聪明,连他对他的感情变化都看得那么清楚。说白了,这哥就是顺水推舟,让自己靠近他,喜欢上他,结果他来了个欲拒还迎,王嘉尔甚至在心想,这一切都是套路。

 

“......等会儿,你让我缓缓。”

 

“缓什么,你不会听音乐会听傻了吧?”王嘉尔揉了揉被泪噙满的双眼,带着沙哑的嗓音反问朴珍荣。那边传来的嘈杂声音混沌无比,要不是紧急时刻没人说话,他铁定不会挑现在打回去。

 

朴珍荣这边的酒吧音乐会刚结束,他还没来得及搭理一走下台就笑呵呵跟他显摆自己有多能的林在范,手机就在裤袋开始振动,一拿出来才发现王嘉尔给他拨了两个语音通话,刚想打过去就又被打了回来,一接起来就是一顿莫名其妙的发火乱骂。

 

骂着骂着还带着哭腔,朴珍荣被他凶到发愣,脑壳疼的同时也在想是怎么了这人,受了那么大委屈一样。

 

“所以说,你喜欢上了段宜恩?”

 

“你喜欢上了那个跟你同一屋檐下的哥哥?”这话刚说出来就被王嘉尔狠骂一句“靠,他不是我哥,我现在不承认他是我哥,我们没有血缘关系。“


“他是我喜欢的人!”

 

“啊好好好,行行行,王狗你先别激动成吗?”

 

林在范在这边还一直问他要继续喝些什么,他随意指了一样,还是把注意力放在了电话上,他又问,“那你现在还怎么”朴珍荣不敢继续说下去,他知道他也不是那种躲躲藏藏的人,一旦喜欢上就会追到底,更何况对方对他那种模糊不清的感情的确会让他偶尔产生错觉,“段宜恩可真行,这么几下就把你的心给拴住了。”

 

“别说了。”王嘉尔心烦意乱,开了水龙头接了一把冷水,往自己脸上泼去,试图清醒几分。

 

那些前任跟他告白的场景突然在脑海里翻篇出来,他也不敢随意喜欢谁或是被人喜欢,也就是因为这样,前几段的感情他满盘皆输,有一段时间他总要怀疑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想来想去也想不明白,也是还未等他明白过来,段宜恩就会关心他,就会来照顾到他的情绪,好的坏的都是他给他的。

 

这一刻他终于明白过来,以前对段宜恩的坏,说不定早就是现在会对他心动的前兆。

 

最惨的是他现在都摸不清楚,现在到底是单恋,还是段宜恩对自己也抱有爱情的喜欢。

 



林在范在台上唱歌的时候就一直盯着朴珍荣和金有谦看,先不说他们两个怎么会认识,光是看到金老板莫名其妙对着他笑的模样就觉得心里腾出一股火,这人不是知道自己喜欢朴珍荣吗?明目张胆想挖墙脚?

 

金有谦不是傻子,等他下来坐到吧台前的时候就回一句“别想多了哥,我现在对他真没意思。”

 

“所以说,你以前对他有意思?”

 

崔荣宰在一旁哈哈大笑,今晚这几个人也太搞笑了,活脱脱跟演了场电视剧里的烂俗情节一样,一个是想追人的男人,一个是追过人家的男人,再带着看戏的眼神往金有谦的脸上去捕捉措手不及的神色,他笑着说:“在范哥,你快别逼问他了,有谦急了抽你我跟你说。”

 

“小朋友,虽然你是老板,但我可是你叫出一声的哥,要懂得尊重长辈。”林在范咬牙切齿地跟他说道,弄得金有谦举双手示意投降。

 

朴珍荣刚结束和远在韩国的王嘉尔的通话,他从来没见过他为感情的事情烦到这种地步,但仔细去推敲段宜恩对王嘉尔的所作所为,再勾起嘴角摇摇头失笑,恐怕那位大总裁也不知道吧,自己对弟弟的感情早就超出了亲情的范围。

 

俩大傻,朴珍荣想,再回过头看旁边这个对着他笑的林在范,好像也没资格说他们,毕竟面前这个人傻得更厉害。

 

“笑什么,跟傻了一样,唱歌唱嗨了吗?”

 

“什么啊,我刚才问你想喝什么,喏,这杯。”林在范把那杯新倒的烈酒推到朴珍荣面前,刚才还有些惊讶这个人居然要喝这么烈的酒。

 

“我唱的好听吗?”

 

“好听。”

 

“再多说几句夸夸我吧。”

 

朴珍荣一拳打在他肩膀上,淡定地补充:“别给脸不要脸啊,老不正经。”

 

他把目光放在了在一边和客人聊天的金有谦,再看了看还坐在他们旁边的崔荣宰,崔程序员虽然抽出时间来小酒吧听听音乐会,可手机上来的一堆信息也没能全部处理完,林在范重新看回朴珍荣,沉默一会儿问他“你们几个以前认识吗?”

 

“大学同学,荣宰是跟我一个学生会的,至于有谦……”

 

“他追过你是不是?”

 

林在范心里很不舒服,拿起酒杯猛喝一口,低下头看着吧台的大理石纹路有意问道。

 

嗯,你说对了。

朴珍荣很不在乎地回答,酒杯里的琥珀色液体随着他的动作轻轻晃动,然后被他一口喝下,整杯喝得一滴不剩,回过神来才觉得这杯酒好呛,还没等林在范继续说话,他就去喊金有谦,小老板很听话地走过来就看见他小脸皱在一起的模样,连忙问他是怎么回事。

 

“这,这酒怎么这么呛?”他晃着玻璃杯问他,胃里开始出现火辣辣的感觉,他断定这不是自己喝的啤酒,刚才分明没出现这样的感觉。

 

金有谦也不知道,他拉过一旁调酒的服务生问了个明白,这才知道他给他倒了一杯烈性伏特加,林在范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朴珍荣就把额头抵在台面上难受得要死,一边去问他怎么了,一边还被金有谦扯着说了一通:

 

“你疯了啊哥,你怎么能给他喝烈酒!”

 

林在范知道烈酒度数高得吓人,不是一般喝酒的人就能随便尝试的。

 

朴珍荣开始醉了,他努力清醒起来,一手扶着额头尽力想些事情分散注意力,一旁的崔荣宰问他要不要先去洗手间催吐一下,他摇了摇头说自己缓缓就好,然后就听见林在范说“我背你回家。”

 

“什么?”他的确没听清。

 

“音乐会结束了,你送给我的饭吃完了,我是真不知道你喝不了烈酒,以示歉意,你就让我背你回去吧,你要是不愿意,我扶着你慢慢走。”

 

还不容他拒绝,林在范就揽着人的手搭到自己的肩膀上,从兜里掏出几张百元就放在桌子上,金有谦让他们小心点,崔荣宰问他背来的吉他怎么办。

 

“我明天来拿吧,送他回去要紧。”

 

话一说完就扶着人慢慢走出了酒吧,金有谦看向落地窗外渐渐走远的两个身影,再失笑着跟崔荣宰说,“你看他,比我当初追珍荣哥还直接。”

 




 

从韩国首尔飞往国内的航班准时准点降落在机场停机坪上,登机桥上陆陆续续出现从机舱里有说有笑出来的人群,王嘉尔依旧是背着他去时背的背包,身后的段宜恩则跟他隔了几个人走在后边,望着不远处那个棕发的后脑勺,他有些责怪自己。

 

这一路上,王嘉尔都没和自己讲过话,除了问他要吃什么喝什么应答一声之外,再无更多话语。

 

机场内人来人往,王嘉尔一路走到海关检查完毕也没回过头,段宜恩可能也不打算和自己一路,他有些失落,再转头去寻人,发觉也来不及了。

 

王嘉尔一瞬间觉得心里被堵得生疼。

 

而在他右手边取了行李出来的段宜恩,就这么远远地看着他,不敢再靠近一步。



-tbc-

评论(23)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杰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