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照孤煙,冰河鐵馬-


空仔/小洛/杰斐
三个称呼都可以,还是原来的我!

形婚之爱 1.19

Season 1.—C19



◢ 人设:K公司总裁段×市场部员工嘎


(先婚后爱)




朴珍荣开车准备送王嘉尔和金有谦回公司,小孩下午不是很想继续跟去在公司,于是就跟王嘉尔说了想回家里待着的意愿,并再三保证自己会好好在家,不会乱跑出去。

 

“哥!真的,你相信我!我在家不会乱跑的!”

 

“……好吧,那先送你回去,我和珍荣等下再回公司。”

 

坐在朴珍荣后方的金有谦高兴地欢呼:“yeah!终于可以打游戏啦!”

 

“整天想着玩,我看你学习怎么办。”

 

“王嘉尔,你好意思说你弟吗?”

 

开着车的朴珍荣又补了一刀,王嘉尔装作没听见,今天白眼翻得够多了,罪魁祸首就是若无其事在开车的这位好朋友。

 

朴珍荣开着车,过了一个又一个红绿灯,穿过一条条林荫道,差不多就到了王嘉尔家的位置,他探头去看周围的布景,一时间惊呼出来:“嚯,王嘉尔你可以啊,你家段先生买的房子居然在这儿,价值不菲喔。”

 

“大总裁肯定要住得好啊。”他理所当然地回答道,这时候金有谦戳了戳他,他转过头就听他说:

 

“哥,就这里放下我吧,我认得路,可以自己回去。”

 

王嘉尔眯了眯眼怀疑:“真的?”

 

金有谦使劲点点头,王嘉尔叹了口气,将家里的钥匙交给了金有谦,还是不太放心地说:“记得密码吗?不记得的话,到时候就用这个钥匙开。”王嘉尔从一串钥匙里挑出一把,然后取下来交给金有谦。

 

“好啦,哥你就别担心了,还有,谢谢你啊,珍荣哥!”金有谦等朴珍荣把车停在路边后开了车门下车。

 

“路上注意安全啊!”朴珍荣朝窗外他离开的方向喊了一声,金有谦听到了,侧过身对着朴珍荣和王嘉尔这边挥手示意。

 

金有谦走后,朴珍荣将车窗关上,对着后面的王嘉尔说:“你坐前面来吧,我有事想问你。”

 

同一个时间点,地球另一时区的段宜恩才刚从酒店的健身房回到房间,他准备洗漱换身衣服,稍后开始与其他合作商的集体会议,刚喝着矿泉水的时候,手机莫名其妙来了几条短信,他以为是别人发错了,径直走向浴室一番洗浴之后,穿着棉质的休闲服,拿着毛巾擦着头发上的水,走到客厅沙发上坐下,拿起身边的遥控开了电视,安静的房间开始出现电视节目的声音。

 

段宜恩看了一会儿电视,将头发擦得快干了就准备去开吹风机吹头发,刚好拿起了扔在办公桌上的手机,屏幕亮起,显示了三条未读消息:

 

Annie:Mark!U back LA?I want to talk to you,plz!Where r u?

 

他看了看信息,皱了皱眉,打下一句:Sorry,I don’t want to talk to you.

 

发完信息,段宜恩去吹了头发,等到吹干结束之后,房间突然响起来敲门声,“who?”段宜恩朝门那喊了一声,没有人回应,但敲门声还在继续,他觉得不太耐烦就走去开门,一开门,只见一位穿着黑色荷叶边露肩上衣和白色半身短裙的女人站在门口,见到段宜恩开门后,眼神透露出急切的神色。

 

“Annie?”

 

“Mark!你为什么躲着我?!”

 

段宜恩先将Annie拉进了房间,这毕竟是酒店,不要吵到别人休息,等他关上门,又恢复了安静,他看了一眼女生,没有过多的表情,倒是来人带着一脸震惊和些许愤怒的神情看向段宜恩,似乎想要他跟她开口解释什么。

 

Annie是段宜恩家里认作干女儿的女生,她是段父朋友的女儿,小时候家里移民到澳大利亚去了,这段时间她回到美国求学,所以想看看段宜恩还在不在美国,她从小到大就很喜欢段宜恩,所以当她听到段宜恩回去了中国工作,甚至还结了婚的消息的时候,差点没把天都掀了。

 

她迫切地需要段宜恩给她一个回答,之前她向段父要到了段宜恩的电话号码,发了无数的信息,却几乎一条都没有收过回复,即使有,段宜恩都是以工作推脱。在她三番五次地到段家吵着要见段宜恩的时候,段家父母也是无奈,只好告诉她段宜恩这两天回到了洛杉矶,住的酒店地址也一一告诉。

 

Annie的父母并不知道这件事,段家没说,也不想这种事情传到父母那里造成不好的影响,毕竟段家还是支持着各大企业的运营运作,要是家长辈知道了这件事情,肯定会将孩子训话一遍。

 

段宜恩坐到办公桌前整理着文件,看着手机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开会,Annie则是挎着个包,踩着坡跟鞋站到段宜恩面前不依不饶地问道:“Mark,你真的结婚了吗?”

 

段宜恩没有回答,继续做着手头上的工作。

 

“你回答我啊,你真的结婚了吗?!”Annie显得有点歇斯底里,段宜恩实在是没有耐心陪她玩这种像是小孩子过家家的游戏了,你喜欢谁就要谁陪着你,这种幼稚的行为实在可笑,他站起身回答道:

 

“Yes,我的回答是yes,你想怎么样?”

 

段宜恩准备去换身西装,刚挪动一步,Annie就从后面紧抱住了他。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啊,明明我们,我们才要结婚的不是吗?你还记不记得伯父伯母,他们说我们长大以后要结婚的,你还记不记得……”

 

“Enough!”段宜恩凶了她一声,然后扳开她环绕着自己腰间的手,转身面对她,继续说补充:“Annie,小孩子时候的事情,有多少人会当真?爸爸妈妈那是疼你,想安慰你的心才说这样的话的!你不要太无理取闹了!”

 

“我没有无理取闹!”Annie听着段宜恩的话,心如同跌入谷底一般冷,她一早就坐车来到段宜恩住的地方,试图要一个她满意的答案。

 

“好了,我叫人送你回去吧,我还要开会。”段宜恩扔下她,去衣橱里挑了一套黑色西装,走进浴室里去更换衣服,直到段宜恩换完衣服准备离开的时候,Annie还站在原地发呆。

 

“……你走不走?”段宜恩尽量放低语调问道,Annie反应过来,这才跟他一起出了门。

 

她跟着段宜恩出门,跟着他坐电梯,跟着他到四楼,一路下来,她都一直跟着他,直到会议室门口,她在他迈步进会议室的那一刻拉住了他的手,段宜恩转过头,只见她说道:

 

“Mark,开完会可以和我聊聊吗?”

 

“我在酒店大厅等你,你不来我不走。”


合作商派来的代表逐渐多了起来,他们在室外看见两个人拉拉扯扯,难免会有好奇的目光投去,段宜恩虽然很为难,但最终还是答应了。

 

朴珍荣稳稳当当地开着车,身边的系着安全带的王嘉尔无聊地看向窗外的风景,朴珍荣在一个红绿灯前停下,看向前方,有意无意地问向王嘉尔,“刚刚发生什么了?”

 

王嘉尔被他的声音唤回思绪,转头问道:“啊?什么?”

 

“刚才是李深发信息给你吧,只有那个老东西的消息,你才会那么紧张。”

 

“朴珍荣,心理剧看多了吧。”王嘉尔反驳道。

 

“你能不能认真一点?你知道那个老东西对你有什么想法啊!”

 

朴珍荣的声音渐渐大起来,王嘉尔沉默不语,朴珍荣见他没反应,绿灯也刚好亮起,这个问题只好作罢,继续专心开车,还没等他打方向盘左转,就听王嘉尔突然说:“他说今晚想见我。”

 

他一个急刹车,两个人往前扑了一下,朴珍荣以为自己的听力出了问题,惊讶地反问他:“什么?真的吗!”

 

“嗯,就在今晚,他说有事想跟我说。”王嘉尔回答,不再对上朴珍荣的眼神。

 

“你不能去,段宜恩在的话也不会让你去的。”朴珍荣立马阻止他。

 

“不行。”王嘉尔回答的很坚决,“他手上似乎有些东西关乎到段宜恩的前途。”

 

“你疯了啊!要是出事怎么办,你知道那个老东西怎么爬上市场部组长的位置的吗?你这样做你家那位允许吗?”

 

“我不需要他的允许,你知道他放弃了多少才回到国内打拼的吗?!我不能因为我们两个的关系让他断送了前程!”

 

朴珍荣和王嘉尔突然莫名其妙吵了起来,说到底朴珍荣也只是担心这个老朋友的安全,他在市场部待的久,早就有所耳闻李深那些卑鄙手段,他看得出他对王嘉尔有什么想法,更看得出他对段宜恩的怨恨。

 

“算了。”朴珍荣打着方向盘继续开车,他说道:“那你今晚有事,第一个打电话给我,我赶过去帮你。”

 

王嘉尔笑了,他知道朴珍荣是在担心他“能有什么事啊,朴狗,别太担心。”

 

段宜恩的开会进行的很顺利,本来他还会有所担心段氏收购K公司会不会对合作商的投资意愿产生影响,但现在看来大家还是保持统一的支持意见。

 

“……依照上面我说的,段氏企业会收购K公司进行整改,到时候公司会改头换面,但对于各位合作商,我尊重你们的意愿,想撤资另寻他路的话现在就尽管举手示意吧。”

 

语毕,现场的合作商纷纷交头接耳,似乎在讨论着这件事情的后续性,突然一名合作商举手,大家瞬间安静下来,段宜恩让他起来提问。

 

“段总,对于段氏收购公司,我们并不打算撤资。”

 

段宜恩挑了挑眉,似乎对这样的答案满意又很好奇,他问道:

 

“喔?为什么?”

 

又一名合作商站起来,说道:“段氏企业一直在综合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K公司财政告急,这次收购我相信对于我们以后的盈利来说是能够增长的,所以我不会撤资。”

 

“对啊,而且段总领导公司也有一段时间了,我们都能看到的,只要是段总在的话,我们就不撤资。”

 

越来越多人出面支持,他把双手搭在台面上,笑了笑说道:

 

“好了,今天就讨论到这儿吧,谢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既然如此,那等我回到国内就会宣布这项改变,段氏那边也会尽快处理收购的问题。”

 

段宜恩使了个眼色给小宇,小宇会意后从身边的女助手那儿接过一大叠合同,然后分发给在座的合作商,一边说道:

 

“这份是新的合作文件,一式两份,大家签完后各自留一份,我的助理会收回一份,劳烦大家了。”

 

“不麻烦,不麻烦……”各位合作商不约而同出声,迅速签署了文件后交回给小宇,会议也到了尾声,段宜恩出了会议室,助理小宇用文件夹夹着一堆签好的合同跟着在身后,关心地询问:

 

“段总,那现在您有什么打算?”

 

他看着合作商们离去,思考了一会儿回答:“很久没回家了,我想回去见一下父母亲,然后……”他突然想起来,Annie还在酒店大厅等着他。

 

“我去见个人,明天下午我们就启程回国吧。”

 

小宇点了点头,带着合同先行离开,段宜恩则是坐电梯到达了一楼大厅,果然就看到她还在等他,Annie看到了段宜恩,她起身望向他,段宜恩顿了顿,向她的方向走去,走到她面前站定,对她说:“先跟我回去,有什么事路上说,我今天想回趟家看下爸妈。”

 

段宜恩说话做事都很果断,他不留余地让Annie回答,就走去准备去开车,刚才已经让小宇给自己安排了一辆私家车,Annie见他不打算说下去也就乖乖闭嘴,他很绅士地为Annie开了车门,她上车后段宜恩坐到驾驶座上,将遥控器插入钥匙孔,这辆车的特别设计就是遥控器和车钥匙是合一的。

 

离家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段宜恩自从上次结婚时带王嘉尔回了一次家里之后就没怎么回来看过父母,虽说一直保持联系,但是亲自回家还是难掩心中的期待和激动,他正开着车,一路上都没和Annie说话,女孩在想是不是刚才的行为太过分了,让段宜恩感到生气。

 

“Mark?”

 

“怎么?”

 

“……对不起,我刚才太激动了。”

 

“算了,没事”

 

Annie觉得有些难过,她在想是不是两个人分开太久了,段宜恩现在好像对自己的态度都变了。

 

“Mark,你知道我一直都喜欢你吧。”

 

段宜恩过了一会儿回答,“知道。”

 

“但是我只把你当妹妹,你要明白,我不希望你再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

 

女孩扭头不去看段宜恩,她看着窗外的风景,沉默许久带着些许哭腔继续问:“那,那是因为你结婚了才这么说的,还是你从来就不喜欢我?”

 

“哪怕一点点,一点点都好啊……真的没有吗?”

 

段宜恩看了一眼Annie,叹了口气回答:“没有。”

 

“Annie,我有爱的人了,对于你,我真的没有过爱情的那种喜欢,很抱歉伤害了你,但这是事实。”

 

他将话说得明明白白,话音刚落,在一旁假装看风景的Annie无法直视这些年她那种单方面的喜欢,原来一直都是自己自作多情,她很难过,低下头捂着脸放声大哭,段宜恩伸手去给她顺背,抽了几张纸巾塞到她手上,细声安慰她的情绪。

 

这边的王嘉尔刚上完下午的班准备回家,那时已经傍晚六点了,朴珍荣刚才开车送他回公司后就没有跟他说过话,他也没有找他聊天,王嘉尔也不知道他是怎么了,想来应该是有些生气,等他装好东西背着包刚准备出大办公室的门,就被李深叫住:“嘉尔?”

 

他停住脚步,转过身,“啊,李组长好。”

 

李深走前去打量了一下王嘉尔,他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出声问道:“李组长是有什么事吗?”

 

“你忘记了?今晚吃饭的事,我们现在就去吧。”

 

王嘉尔愣了愣,回想到今天的信息内容,不失礼貌地笑笑点了点头,李深心情大好地走在前面,伸手想搭上王嘉尔的肩,却被他躲开了。

 

王嘉尔略显歉意地说:“对不起,李组长,我不是很习惯肢体接触。”

 

李深将伸在半空中的手收回,“没事,那走吧。”

 

他走在前面,王嘉尔趁他不注意时悄悄拨了个电话给朴珍荣,开了免提键后放进背包侧边的暗格内,幸好李深毫无察觉,他定的餐厅位置就离公司不远,走过两条马路就到,王嘉尔跟在李深后面,不知道他有什么阴谋,到了餐厅后,李深开门先让王嘉尔进去,然后自己跟再后边,王嘉尔进到餐厅,一眼望去座无虚席。

 

他转头看向李深,只见他径直向二楼走,王嘉尔跟着上去,有意地透露了一下地址给朴珍荣,还假装不懂问向李深:“李组长,我们不坐一楼吗?”

 

“我订了包房,这样我们两个人可以更好地聊聊天。”

 

聊聊天?

 

要真的只是有聊聊天那么简单,就不会特地拿段宜恩威胁他了,王嘉尔心想,这老狐狸果然在搞什么名堂,待会他倒要看看他到底要做什么。

 

王嘉尔跟着李深来到二楼的走廊,旁边就是一间间单独的包房,他跟着李深走到一间房间前停下,再抬头看了看房号,故意重复一遍:

 

“是这儿吗?二零八号房。”

 

李深点了点头,开了门示意王嘉尔进去,他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进去,自己拉开椅子坐下,包间里充满了浅黄色的暖光,李深在他对面坐下,拿起桌上的红酒给他倒了一杯,笑盈盈地说道:“来,嘉尔,别紧张啊,让我们好好聊聊。”

 

王嘉尔看着李深,手不自觉地在底下偷偷握紧了几分。

 

段宜恩开车带着Annie回到段家的时候是中午的时间,一下车,段爸段妈就上前来抱了抱许久不见的儿子,他本人也很高兴,因为很久没见父母了,在外打拼难免会有想念的时候。

 

“干爸,干妈,你们好。”Annie在旁边小小声地叫了一下,长辈们转过头看了看Annie笑了笑,段妈妈去拉她的手,然后带着她先进了家门,留在后面跟着的段宜恩和父亲正聊着天,气氛十分融洽。

 

段爸爸拍拍他的肩,“最近怎么样?”

 

“No bad.”

 

男人点点头,说道:“这下子你的任务就重了啊,段氏我已经吩咐下去进行收购K公司的计划了,很快办妥,这段时间你要辛苦一点了。”

 

“我没事的,谢谢爸爸帮忙。”

 

“嘉尔他怎么样了?这次怎么不带人家回来呢?真的是。”

 

“这次是公事嘛,就让他在家休息了,我原本没有打算跟他说来LA的。”

 

段爸恍然大悟,笑话自己的儿子会疼人,看了看前面的Annie,深吸一口气问向段宜恩:“这孩子去找你了?”

 

“嗯。”

 

“不过我已经和她说清楚了,她也是大人了,会自己好好想的。”

 

段爸叹了口气,Annie从小被宠到大,希望这一次她是真的能够想清楚,放弃段宜恩,先前女孩因为使性子也给大家带来了不少困扰,光是段家的大门她就频繁进进出出,段爸也是碍于两家还有交情,不然早就给骂回去了。

 

段宜恩在进家门前看了看手机,他想打个电话给王嘉尔,却不知道现在会不会吵到他,让金有谦设置的紧急联系人也没见呼叫过,虽说应该没什么大事情发生,但这心里始终是惴惴不安,抿抿嘴深叹一口气后进了家里和爸妈相聚。

 

他的不安是心灵感应,这一边的王嘉尔正听着李深跟他说所谓的种种事情,他的心情随着他一点点的质问,如同沉入大海一样,难以呼吸。



-tbc-

(还有一章就完结辣)

评论(30)
热度(256)
© 洛杰斐 | Powered by LOFTER